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YouTube推出韓語版服務 欲在南韓市場上淘金


全球最受歡迎的網路視頻共用站點YouTube本週三在南韓推出了一款本土化服務,欲在迅速增長的南韓用戶創作內容市場上取得一席之地。

據國外媒體報道稱,YouTube的國際業務部門負責人薩金娜表示,YouTube已經與南韓本土廠商達成了內容協議。除了美國業務帶來的龐大內容庫外,本土化內容將使南韓服務的內容“錦上添花”。薩金娜向韓聯社(Yonhap)表示,南韓是一個很有趣的市場,有著良好的IT基礎設施。

薩金娜指出,YouTube的重點首先是建立一個全球性的社區,然後再考慮賺錢的問題。目前,YouTube在19個國家提供本土化服務。用戶可以通過YouTube上傳、共用、觀看視頻片斷。

自南韓一位自學成才的吉它演奏者演奏帕赫貝爾的《D大調卡農》(Canon in D)的視頻片斷的點擊量在全球範圍內超過3600萬次後,YouTube在南韓就變得家喻戶曉了。但它在南韓將面臨本土的用戶創作內容站點的激烈競爭。目前,南韓本土廠商主導著這一市場。

韓聯社援引Google南韓分公司首席執行官Lee Won-Jin的話報道稱,YouTube在南韓推出服務將有助於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南韓的時尚文化和視頻內容。

Google在2000年推出了一個韓語版搜索站點,但由於面臨著南韓本土廠商的激烈競爭,市場份額並不令人滿意。有70%左右的南韓家庭有高速互聯網連接,但大多數南韓人更喜歡使用南韓本土廠商的搜索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