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理財白癡"1年來賣房炒股買基賺了50萬


理財白癡1年賺50萬 信奉“折騰才能賺錢”,一年來買房賣房炒股買基
  從一個不愛算賬的理財白癡,到每天與老公臥談三句不離投資;從只有56萬元閒錢,到上百萬元的資產,身為白領的趙小姐只花了一年的時間。

  趙小姐說,“折騰才能賺錢”,這是她開始理財以來的最大感受。

  買賣二手房賺到39萬

  趙小姐是典型的有錢又有閒的人。由於是文科出身,從小就不喜歡學數學,所以不愛算賬,“連銀行利息怎麼樣算都不知道”。但是,就是這樣一個不愛算賬的人,在去年8月份,竟做出賣房炒股的驚人舉動。

  前年,趙小姐手上有一筆閒余資金,於是一次性地買了一套面積90平方米的二手房,總價為56萬。讓她沒想到的是,2006年10月份才過戶的房子,由於房價大漲,到了2007年7月份每平方米上漲了4000多元。2007年股市大熱,趙小姐身邊的很多朋友都開始炒股,賺到錢的消息也不絕於耳。同時她又了解到,由於股市行情比較好,基金的收益都不錯,收益率達到20%是沒有問題的。

  綜合這些因素,趙小姐決定把房子賣了,售價也非常理想,賣到了95萬元,短短10個月的時間,趙小姐在房價上就賺到了39萬元的差價。

  股票基金銀行都投一點

  拿到這95萬元,趙小姐開始了她的“理財人生”:一部分錢買了股票、一部分錢買了基金,還有一部分錢去銀行買了理財產品。

  房子賣出去一個多月後,趙小姐的投資就見到收益了。“那個時候,股票收益率已經達到50%,基金的收益率達到20%,完全高於出租房子的收益”,趙小姐說。

  但是隨著後來股市的震蕩,趙小姐的投資收益也開始受到影響。“到目前為止還沒出現虧本,只是把賺到的一部分錢還了回去”,趙小姐說,現在股市跌宕,她的心裏倒不是很焦慮了,“不虧本就可以了,當教學費,在股海裏學習好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她正為選一套什麼樣的禮服參加單位的新年聚會而發愁。如今,這些已經不再重要了,“股票漲了沒有,基金賺了沒有,在銀行買的理財產品收益是多少了”,趙小姐告訴記者,這些已經成為她的“人生三問”。現在每晚跟老公臥談的內容都離不開她的“人生三問”。

  她告訴記者,現在她的資產,只有不到5%的份額放在銀行做定期存款,其他的錢全部用於投資。“折騰才能賺錢”,這是她開始理財以來的最大感受。從2006年買房以來,她邊嘗試邊折騰,一共賺到了5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