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電玩小子 打出一片天


2000年在韓國第一屆舉辦的WCG拿到冠軍的電玩小子曾政承上台揮舞國旗,藉由新興的電玩遊戲也能夠為國爭光,經過七年後,國內再度聚集有心人士要發揚電子競技,培養更多曾政承等有實力的電玩選手,希望能夠打造出如韓國的知名電玩選手一樣,年薪可上看台幣600萬元。

結合遊戲產業、電視產業及網路等三方資源共同組成的台灣電子競技聯盟,在今天宣布將從2月底舉辦一系列電玩選秀比賽,特別邀請到韓國CJ Entus電子競技職業隊的徐智訓Xellos (Seo Ji Hoon)。

徐智訓成為即將播出的國家地理頻道的「亞洲真風貌-WCG世界電玩大賽」節目專訪對象,徐智訓不僅在全球擁有超過數十萬的死忠粉絲,更是電子競技界的超級巨星。出道至今,徐智訓已參加了超過490場比賽,贏了301場,勝率高達61.4%,24歲的徐智訓目前年薪已超過600萬台幣,成為職業選手後的產品代言、活動出席等效益比起影視明星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