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投名狀」帶動古裝史詩正夯


北市票房直逼6,000萬元的「投名狀」,再度引爆觀眾對大型華語古裝史詩電影的熱情,武術指導程小東與兩位男主角劉德華、金城武,今年都將有新史詩片「江山美人」、「三國之見龍卸甲」與「赤壁」乘勝追擊。另一靈魂人物李連杰則為了專心「壹基金」公益活動,一年內不再接拍新片。

古裝武打片算是華語電影中極少數在台聲勢能與好萊塢巨片一較高下的當紅片型,近年來卻逐漸出現頹勢,不過「投名狀」以浩大的戰爭場面與細膩的人性描寫,再度贏回觀眾的心。劉德華與金城武人氣當紅不讓,今年都將再推出古裝史詩片,兩片題材都鎖定三國,只是一個演趙子龍,一個演諸葛亮。

劉德華在「三國之見龍卸甲」中扮三國名將趙子龍,Maggie Q則演出曹操的後人,與趙子龍有愛恨交錯的情感發展。一段Maggie Q在戰場上彈琵琶以音波向趙子龍挑戰的畫面,讓不少看過預告的觀眾大為叫好。劉德華的趙子龍造型雖引發不同意見,還是保持一貫的帥氣迷人,片中也有壯觀戰爭片段,足以吸引觀眾走進戲院。

金城武主演的「赤壁」則是年度最受矚目的華語大片,片子以赤壁之戰為重心,拍慣現代槍戰動作的吳宇森如何營造悲壯的史詩氣魄?兩岸三地華人巨星們各自有何出色表現?都讓觀眾好奇。

而「投名狀」武術指導程小東執導的新作「江山美人」,並非同名邵氏老片重拍,飾演公主的陳慧琳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打戲,和大將軍甄子丹和救命恩人黎明間,也有纏綿的三角戀情,主角都身穿媲美「黃金甲」的厚重盔甲,武打風格偏向「投名狀」般真實感取勝,也被兩岸三地片商視為年度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