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體積小、重量輕 日本最夯超級電腦搶攻台灣


現在日本什麼最夯?就是超級電腦UMPC!強調超強的行動力,體積很小,只有7吋的螢幕,重量也不到1公斤,和低價的EeePC或OLPC差不多,不過功能卻超強大,螢幕不但可以觸控,還能旋轉淤,價格大概2萬5起跳,現在搶攻台灣,要和低價電腦拚市場。

UMPC筆記型電腦繫上細細皮帶,小巧方形的白色外殼看起來就像是女生隨身揹的小包包,只要拉上天線,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隨時收看數位電視。被稱為超級行動電腦的UMPC在日本超級夯,大小和A4的白紙比一比,還是很迷你。

外觀和低價的Eeepc差不多大,都是7吋螢幕,但功能卻強大很多,光是硬碟就有是EeePC和OLPC的數十倍,擁有40到120G的容量,只是價格也不便宜,從2萬5起跳,是低價電腦的2到3倍。

就算重量只有900多克,卻五臟俱全,觸碰式螢幕隨便拿筆點一點就能使用,電池最長可以撐4個多小時;此外,360度旋轉的螢幕也是現在最炫的設計。業者劉德志說,一般電腦要分享資料的時候通常都要轉個方向,老實講在運作上比較不順暢,這種旋轉式的話,人多的時候是滿好的溝通工具。

輕薄短小,搭配強大功能,在瀰漫低價風的市場裡,來自日本的超級電腦打算在台灣殺出一條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