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旅遊的滋味----遇見祕魯彩繪小村


Antioquia(安蒂歐奇亞)是個距離秘魯首都利馬市大約70公里左右的山區小村落,它不是一般觀光地圖上的旅遊景點,很少人知道山裡藏著一個這麼特別的地方,但是它卻有著全祕魯最可愛的房舍,是當地居民和學生合力慢慢完成的作品。某日在報紙上看到一篇介紹的文章後,體內的冒險因子又蠢蠢欲動,經過一堆不可思議的狀況,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了Antioquia!

啊!第一眼是驚喜,第二眼是幸福感,整個村落就像是個童話繪本。走在沒人的街道,一度懷疑我是不是作夢,踏入某張畫裡。後來才發現貓兒慵懶的躺在畫著鬱金香的窗邊,剛開始以為貓也是畫上去的,小孩躲在角落偷看我,安靜無聲的街道突然出現一個東方女生,搞不好他也以為我是天上突然掉下來的。

因為需要打電話回利馬報平安,我想應該要去民房借電話,因為一眼就可以看盡的兩條街上並沒有公用電話。進了唯一一家雜貨店,一個笑容靦腆的少女卻帶著我往外走到小廣場旁有貓的那間「空房」。雖然每間房子外面都畫的很整潔,但是裡面仍可以感覺到貧困的家居!

原來這裡有一架「公用電話」,因為窮,所以電話是大家公用的。然後我就剛好見到「張君雅小妹妹」祕魯版!電話響了,接起,嘰哩呱啦幾句後掛掉,拿起麥克風,打開播音器「XXX,有你的電話,3分鐘內請趕快到電話廳來等電話!」

這就是安蒂歐奇雅,一個正朝著「藝術觀光」,開創屬於自己的特色,努力圓夢的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