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旅館民宿業者宣示 春節不漲價


全面拚觀光、建立台東良好旅遊形象,縣府旅遊局昨天邀旅館、民宿業者,宣示春節期間絕不哄抬房價、並提供遊客最滿意的服務,昨天已有卅家業者簽署切結書。

根據旅遊局統計,台東縣共有一○四家合法旅館、近三百家合法民宿,由於每年春節約有廿萬至四十萬人次到台東旅遊,每年也會傳出消費者檢舉哄抬房價的旅遊糾紛,因此旅遊局邀集相關業者提出春節不漲房價的保證。

縣府主秘賴順賢指出,外縣市遊客春節到台東旅遊,若一時忍痛付出高房價,卻產生不愉快印象,將影響家人、親友都不到台東玩,景氣好時業者可能感受不大,但現在旅遊業均慘澹經營,希望業者能以服務、品質取勝,爭取更多遊客回流台東。

旅遊局長鄭新興表示,台東縣每逢過年必塞車,是旅館、民宿業者期盼已久的商機,現在消費意識抬頭,業者要永續經營,就必須提供讓人滿意的服務及收費。

消保官謝清泉則提醒業者,除房價公開透明外,也要落實住宿登記、並開立發票或收據,保障雙方權益。

卅家業者在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啟北帶領下,聯合宣示春節期間絕不哄抬房價,收費不會超過向縣府報備的額度,而簽署切結書的業者將公布於縣府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