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網拍麻豆夯 鄰家女也能紅


打開網拍服飾頁面,跳出一個個長相甜美可愛的女模特兒展示服裝,誘惑買家掏出荷包。網拍的盛行,不僅讓網拍成為學生打工的新選擇,也帶動網拍「麻豆」的新興行業。甚至偶像團體黑澀會美眉反過來替網拍賣家代言,彼此拉抬人氣。  

打開網拍模特兒風氣的奇摩拍賣,連續二年舉辦網拍模特兒選拔比賽,昨天是校園版代言人的決賽,長相很有個性的台藝大工藝設計系三年級的佳佳摘下后冠。有別上屆冠軍可比的甜美可人,身高一百六十八公分的佳佳算不上大眾美女,卻是時下流行的「個性化」,也敢於時尚辣妹的打扮。

校園版決賽 佳佳摘后冠

昨天選出的第二、三名分別是就讀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的小南,和亞洲大學保健營養系的HAPPY。

小南說,她自認條件夠,月入十萬元應該不是問題。

這股網拍麻豆熱延燒三年仍不止,外界多認為是「換換衣服,擺擺姿勢」的工作,賺錢也快;但對資深網拍麻豆來說,「這行飯,不是每個人吃得起」。

另類明星夢 馮媛甄拍過

有近三年資歷的模特兒可比說,三年多前,網拍麻豆多喜歡找「純漂亮」的正妹,在白背景前擺姿勢,後來月銷超過五百件服飾的超級賣家,開始找甜美可愛的麻豆展示商品,遂打開少女的另一條明星夢。如可比就是從網拍當紅麻豆躍上螢光幕,曾擔任黑澀會美眉的成員。另一位黑澀會美眉洪詩、「小林志玲」馮媛甄,和小天后蔡依林拍過金飾廣告的周孝安也都以網拍麻豆起家。

時薪150起跳 打工新選擇

現在,打開各大BBS、求職網站等,徵求網拍模特兒的訊息一拖拉庫。網拍賣家小許指出,他以前曾在BBS上徵網拍麻豆,一天工作八小時,現付一千二百元,沒想到二天湧入六百多封的應徵信,八成是學生。

網拍麻豆新手時薪從一百五十元起跳,有一年經驗可到八百到一千元,部分紅牌,有時薪一千五百元的身價,據了解,台灣不超過二十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