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 郵」夠夯 創意郵摺賣得嚇嚇叫


個人化郵票流行一陣子之後,台灣郵政公司把創意延伸到郵摺,郵迷捧場收藏,去年創下一億元業績,其中最紅的是三隻小豬等創意郵摺,賣了十三萬套。

台郵九十二年七月率先推出個人化郵票,近五年來以鴨子划水的行銷方式,深入機關團體,以祝福、結緣、好言好語、十全十美、名片、符碼傳情、旅遊、花語等八大主題,提供民眾量身打造個人化郵票。

腦筋動得快的創意工作者,掌握社會脈動或發燒話題,強化創意設計包裝,推出卡通、名人、風景等各類創意郵摺,卡通版郵摺結合孩子最愛的驗鈔卡、三D卡增加買氣,屏東郵局發行的「島南邊境.墾丁首封」紀念郵摺,讓郵摺化身成一只手提箱,打開旅行箱,鵝鑾鼻燈塔立刻站起來。

平均售價兩百到四百元的郵摺,根據屏東郵局觀察,最受歡迎的郵摺是名人、卡通及風景,郵票迷從老到小一網打盡。王建民等運動明星的粉絲特多,卡通郵摺搶攻兒童市場,軍曹、忍者龜、犬夜叉等卡通郵摺一發行,家長奉子之命到處購買;風景郵摺則是旅人的最愛,阿里山、日月潭、溪頭等國內景點都是長青銷售郵摺,旅人可將最美的記憶封存在一方郵票,來日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