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如何預防黑眼圈及眼袋?


 Q:預防黑眼圈的方法有哪些?

  A:1.保持充足的睡眠及正確的仰臥睡姿。

2.改正不良的飲食習慣,不要經常吃過鹹的食物和刺激性過大的食物,不要過多抽煙、喝酒。

3.及時治療自己所存在的慢性疾病,加強營養,適當補充維生素C、A、E。

4.空閒時間用柔軟的棉質毛巾浸入溫熱的清水中擰幹後鋪在上眼皮上,反復2-3次。

5.徹底卸裝。如果經常化粧,一定要用眼部專用的液狀乳液清除眼粧,特別是眼線和睫毛膏,不要讓化粧品的色素滲透聚在眼皮裏。

  Q:能夠避免眼袋的出現麼?

  A:完全避免眼袋的發生是不現實也是不可能的,因為衰老是自然規律,但只要稍加注意,延緩眼袋的出現和加重是有可能的。臨睡前少喝水,適當將枕頭墊高,經常按摩眼瞼,通過肌肉運動來促進血液迴圈;在化粧時,用暖色粉底調整臉部膚色,切忌在眼袋處涂亮色,否則會使眼袋更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