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失業率3.91%達41.8萬人 大學學歷沒工作創新高


經濟不景氣,失業率到底有多高?主計處公佈96年失業人口41萬8000人,失業率3.91%,雖然跟去年比例持平,值得注意的是,擁有大學學歷真的不再吃香,高達4.51%失業率,創下歷年來新高。

工作實在不好找,應該是很多待業人士心裡最深處的心聲,主計處公佈96年失業率調查,失業率3.91%,雖然和去年比例持平,不過,失業人數41萬9000人,比前年多出8000名失業人口。

主計處副局長黃建中指出,「同樣96年跟95年3.91%失業率,是近7年來最低的水準。」

拿著履歷表尋尋覓覓卻四處碰壁,找不到工作,不少人苦著一張臉,拿96年台灣失業率和世界主要國家比較,德國、加拿大和美國失業率都高過台灣3.91%,不過,鄰近亞洲國家失業率相對較低。

這幾年特別地方,反而是過去被認為高教育大學學歷人失業率,卻比其他比較低教育程度還來的高,96年4.51%比例更創下歷年來最高。

有些人只想找能糊口飯吃,工作卻找不到,不過,也有學歷高不願屈就條件,寧願當失業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