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女性上班族的最愛 用冰鎮方式顛覆傳統的滷味


一般經過加熱後的滷味吃下去後,口腔總是殘留著味道濃厚的滷汁味。但是在台南赤崁樓民族路上,成立六年的周氏冰鎮滷味,以冰鎮的方式,將滷味的口感,以另一種方式呈現。

  從電器產業轉型的周氏冰鎮滷味老闆周先生表示,好吃的滷味精華在於滷汁,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加熱滷味,周氏冰鎮滷味將產自台灣本土的新鮮雞、鴨等食材,經過特製滷汁入味後,有一股淡淡的香氣。

  細細咀嚼店裡暢銷產品鴨翅,肉質不但Q嫩,而且富含膠質,尤其經過衛生處理、真空包裝冰封的滷味,美味更是不流失。周老闆說,曾有客人來店裡吃了一隻鴨翅覺得好吃,之後再回店裡買10包鴨翅帶回家享用,可想而知以冰鎮方式的滷味魅力之大,讓人難以忘懷。

  至於要怎麼吃,周老闆說以冰鎮方式的滷味不需再經過任何佐料調味,從冰箱裡拿出來直接食用風味更佳。尤其是女性上班族,常買來當作下午茶,吃不完還可以拿來炒菜當作晚餐。

  下次到台南赤崁觀光旅遊時,除了將各式的伴手禮如手作茶食、各式貢糖、杏仁荖帶回家時,不妨順道品嚐冰鎮滷味,保證讓你大開眼界,一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