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金鼠年誰夯? 宏達電EPS50元最亮眼


電子股封關前已經見到回溫跡象,事實上,以今年獲利預估來觀察,前20名幾乎都被電子股包辦,包括股王宏達電,EPS預估還是有50元以上的高水準,而跌破300元大關的聯發科,則蟬連亞軍,不過專家建議投資人介入時,最好還是挑選本益比10倍以下的個股相對安全。

股王宏達電18日晚間尾牙宴熱鬧滾滾,董事長王雪紅還率領公司一級主管一同打鼓,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預估宏達電今年EPS還是可以有50塊錢的好成績。

而聯發科靠著大陸白牌手機,蟬連獲利亞軍並非難事,其他像是益通跟大立光
EPS也都有20元以上的實力。

分析師林信富表示,在這個時間點上,第一季如果聯發科能繳出符合預期甚至更好的成績單,不排除會有在300塊附近的價位。

靠著一台台新奇有趣的電玩,鈊象今年EPS直逼20元大關,而掛牌不久的華擎EPS預估19.34元,表現不遑多讓。受惠觀光題材,晶華今年的EPS預估有18.15元,可以跟群聯、柏騰分庭抗禮。

而茂迪、南電、陞泰等股,金鼠年也都是財源廣進,EPS預估都在17塊錢以上。而蘋果電腦不管是蘋果最新的MacBookAi,還是可愛的電子寵物Pleo,鴻海都不會缺席,今年EPS高於10塊錢也輕而易舉。

林信富指出,蠻多的公司股價,有低估的狀況,如果看好這檔個股,可以耐心等它接近,大概10倍本益比上下。

專家建議部分高獲利股,像是華擎、陞泰、南電、群聯的本益比都不到10倍,介入相對安全。投資人不妨趁著電子股大幅修正過後,仔細精挑細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