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兩岸題材夯 里昂證券喊進13檔新中國概念股


隨著兩岸政策逐漸走向開放,讓外資法人也看好中概股,里昂證券的蘇廷翰點出13檔新中國概念連結股,其中的潛在漲幅都是潛力無窮的!

迎接金鼠年的到來,台股表現也令人期待,美股與亞股雖然上演跌深反彈行情,但金鼠年開紅盤的台股,仍然得宣洩國際股市在春節期間所累積的跌幅,而向來以國際股市走勢為依歸的外資法人,在多空因素之下只賣超台股36億元,讓指數守在7500點之上。

而看好兩岸政策逐漸走向開放,中概營建及資產題材發燒,香港商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蘇廷翰喊進13檔新中國資本連結概念股,包括華航、遠雄建設、國泰金控、第一金控、台肥、遠百、中華電、台塑、南亞、萬海、亞泥、矽品、日月光,並點明台股將是全球下一波最大的中概股。

從蘇廷翰所點名的這13檔個股當中,可以看出主要是集中在,能受惠於兩岸開放政策的族群,看好產業潛在的漲幅,像是上漲空間最大的
航空營建業,有50%的漲幅,其他像是金融、資產、零售、電信、非科技出口以及科技,都是未來潛力無窮的新中概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