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日本滑雪場最夯 雪地香蕉船急速滑行刺激感十足


過年的時候,很多人喜歡出去戶外走走,而在日本福井縣最大的滑雪場,現在可是擠滿了人潮,民眾搶著體驗的就是目前最夯的雪上活動「雪地泛舟」,還有「雪地香蕉船」,橡皮艇在雪上摩托車的牽引之下急速狂飆,偶爾還會來個大轉彎,相當刺激。

冬季的北海道,一片銀白世界,美不盛收,在攝氏零下20度的低溫下,日本民眾除了進行常見的滑雪運動之外,還將夏天的水上活動原封不動搬到雪地上來。

香蕉船在雪上摩托車的牽引之下,疾速奔馳在冰原上,民眾緊抓繩索,深怕一個不小心從船上摔下來,可是很痛的。

另外一種大受歡迎的是「雪地泛舟」。滑雪場工作人員說,「大家要坐好喔!還有抓好前方的繩子。」

搭上由雪地摩托車所牽引的橡皮艇,在雪地上疾速滑行,沿途欣賞美景,不過橡皮艇可不會一直這樣乖乖地直直走。

小艇奔馳在地勢起伏不定的雪地上,偶爾會來個急轉彎,大幅度的甩尾讓人直呼過癮,刺激的程度絕對不輸雲霄飛車。

在總長1.5公里的雪道當中,這樣的路段還真不少,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為這種疾速快感著迷不已。

一位日本民眾表示,「小艇被拉得甩來甩去的,好好玩喔!」

對於不會滑雪的人來說,刺激的雪地泛舟,也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