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竹山紫南宮跟土地公筊金雞 祈求事業順利


春節大家總會到廟宇拜拜,祈求來年平安、一切順利,而南投竹山鎮的紫南宮,就是一間香火鼎盛的土地公廟,每到過年過節就會出現大批人潮,充滿過年喜氣洋洋的氣氛。

  南投竹山鎮紫南宮,祀奉福德正神,相傳在地民眾和土地公借錢,投資做生意都會賺錢,來年再還錢,賺錢可多添香油錢,感謝土地公一年來的庇祐,這件事慢慢傳了開來,吸引許多香客來此祈求生意興隆,每到過年期間更是吸引全省信眾借錢、還願。

  信徒除了可筊三次聖杯後,憑身分證可向服務台辦理借金手續,做生意的信眾也可擲筊杯,請「開運金雞」回家,紫南宮陳副主委表示,光是去年春節就有一萬隻金雞被請回家,不少信眾都表示,雖然排隊人潮多,但為了來年順利發財,等再久都願意。

  紫南宮陳副主委補充說,有十多年歷史的金雞,推出以來已邁入第三代造型,推出金雞以來,已經有十五萬隻金雞被請回去,金雞全身是用純金九九九金箔片製作,請福德正神加持後,可安置在工作場合。陳副主委提醒請金雞回家的信眾,金雞頭需朝內,才會「咬錢」回家,供養方式只要每天一杯敬茶即可,如發覺效果不佳,也可在明年回宮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