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北市10大景點 中正紀念堂最夯


儘管民進黨政府極力的「去蔣」、「去中」,把「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教科書不再稱孫中山為「國父」,但是「蔣公」和「國父」人氣仍然不減。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公布北市十大旅遊景點,其中有三個跟去「蔣」、去「中」有關,包括排名第一的「中正紀念堂」、排名第三的「國父紀念館」和排名第八的「士林官邸」。

觀傳局統計,去年最受歡迎的景點是中正紀念堂(台灣民主紀念館),參觀人次多達1138萬,占十大景點總參觀人數的四成五左右,主要是去年台北燈節就吸引了756萬人次前往中正紀念堂賞花燈。此外,去年底的拆匾風波12月更吸引44萬人次前往看熱鬧。

排名二到十的旅遊景點分別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國父紀念館、陽明公園、龍山寺、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故宮、士林官邸、101觀景台、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北市十大景點全年共吸引2825萬餘人次造訪。

北市旅行公會理事任培義表示,中正紀念堂與國父紀念館等,因為代表性夠,又不用門 票,交通方便,所以成為觀光客最常去的地方。

人氣旺,運氣就會旺。春節出遊不妨往人氣聚集的地方走。觀傳局表示,大年初一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有醒獅團及民俗表演的迎新春活動,初二至初五也陸續推出「豐年原舞」、「技藝風華」、「春之祈」等表演以及剪影、畫糖、捏麵人等傳統技藝,提供民眾傳統年味十足的體驗。

市立動物園年初一起展出「鼠來寶─2008鼠年囓齒目特展」,有許多人類與老鼠的有趣故事。動物園在春節期間還舉辦「鼠來寶迎新春」活動,民眾只要捐贈200元動物保育金,即可參加福袋抽抽樂,有機會將大獎帶回去。

此外,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的「扭轉乾坤,鼠來寶春節特別活動」、市立美術館的「鼠年喜迎春」和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的「錢鼠戳戳樂」、「鼠來寶DIY製作」,都是很好的遊玩選擇。

觀傳局表示,民眾在春節期間需要各類觀光地圖、腳路車道地圖、金鼠護照等資訊,可至台北車站、松山機場、東區地下街、捷運北投站、捷運劍潭站、捷運西門站、美麗華百樂園站、陽明公園站及貓空纜車站等9處旅遊服務中心洽詢索取,或電洽24小時免付費旅遊諮詢專線:0800-01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