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網路賀歲 長昌MSN符號正夯


農曆春節期間,家家戶戶忙拜年,長昌競選辦公室及民進黨中央在過年期間也不忘推出應景的周邊產品,全力替長昌拉票,從實用的文具、鑰匙圈,到過年許願的籤詩、筊杯,還有網路上受歡迎的MSN表情符號及大頭貼,既符合謝營搶攻年輕選票的訴求,也滿足不同年齡層的需求。

過年前配合長昌兩人行程,向民眾贈送或寄送印有謝長廷Q版畫像的「恭賀新禧」、「新年快樂」春聯及紅包袋,還有寫著「上上籤」及「新年快樂」的一元紅包,為全民賀節拜年。

競選辦公室也委託「長仔工房」,設計了一系列Q版產品,配合謝長廷「幸福台灣」、「幸福經濟」的幸福訴求,推出「幸福籤詩文具組」,希望大家能幸福「長」在、幸福「滿載」(日文諧音「萬歲」)。

「幸福籤詩文具組」系列包括幸福籤詩筆筒、幸福籤詩筆記本、幸福筊杯手機吊飾、幸福筊杯鑰匙圈、幸福御守、幸福橡皮擦。另還有寫著「恭賀新禧」的謝長廷Q版冰箱吸鐵、Q版公仔磁性書夾等。

設計者孫懷萱表示,長昌的Q版公仔、畫像及產品,符合年輕人的活力、創意、俏皮特色,像幸福橡皮擦就可將不開心的事寫下來,然後把不開心擦掉;幸福筊杯、籤詩、御守都符合過年許願、擲筊的習俗。

「長仔工房」目前除長昌競選辦公室外,在台北士林夜市、台中逢甲商圈及高雄新光三越商圈都有銷售點,孫懷萱說,很多年輕人買幸福御守送心儀對象,或買籤詩系列在過年時送長輩,相當受歡迎;接下來的情人節,還會有更富創意的產品,拉近年輕人與長昌的距離。

鑑於透過網路拜年問候逐漸普遍,民進黨中央文宣部今年也別出心裁,特別製作九款討喜的「台灣長昌MSN符號及大頭貼」,供民眾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