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美耗時30年研究:3歲前吃的營養 長大賺錢多


根據一項長達30年的追蹤研究,嬰幼兒在3歲之前吃的營不營養,關係到未來的賺錢能力,吃的比較營養的寶寶,長大成人之後比較會賺錢。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為人父母的心聲,不過,影響一個人賺錢能力的因素有很多,美國國際食物政策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Food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從30年前開始,以營養為唯一的變數,前進南美洲瓜地馬拉的村落,針對男嬰進行長期研究。

  結果在30年後發現,3歲前吃的比較營養的嬰兒,在長大後所賺的錢,比另一組吃的較不營養的平均多了50%。

  雖然有許多證據都顯示,有錢父母生下的小孩在長大後,要比窮人的子女來得強,但其中教育環境和福利等因素十分複雜;而美國這份研究,是第一次只針對「營養」和成年後的薪水來做研究,是第一次明確的證據。

  這項成果,發表在著名的英國醫學雜誌中,雖然俗話說小時候胖不算胖,不過根據這項研究,胖小孩也許將來比較會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