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台灣參加比利時旅遊展 積極拓銷觀光市場


由行政院新聞局駐比利時新聞處代表交通部觀光局與中華航空公司設置的台灣國家館,正參加在布魯塞爾赫塞展示中心舉行的第五十屆比利時國際旅遊展,積極拓銷台灣的觀光市場。

為期五天的這項國際旅遊展,是每年在歐洲舉行的重要旅遊展之一,除提供國際旅遊業者參訪及冾談商業合作外,並吸引大批鄰近歐洲國家民眾參觀。

為吸引歐洲觀光客及擴大旅遊商機,台灣國家館在六十平方公尺的館內,除張貼高雄市明年主辦世界運動會、台灣茶文化與高科技產品的海報及提供各式觀光資料、贈送印有「Taiwan-TouchYourHeart」的電子記念品與播放台灣觀光景點記錄片外,並在會場安排書法示範,與具有台灣音樂特色的表演。

館中並懸掛即將在比利時根特市與安田市舉行台灣茶文化展與茶顏台灣陶藝展的海報,希望吸引旅遊展參訪人士,在未前往台灣觀光前,先認識台灣的一些傳統文化。

為實質拓銷台灣的觀光市場,吸引更多參訪旅遊展的歐洲人士能前往台灣觀光,新聞局駐比利時新聞處也情商擁有六十多處據點的比利時極佳旅遊集團,設計一套高檔「寶島台灣十三天觀光行程」,並在該集團在台灣館設置的攤位中,分發給有意前往台灣旅遊的參訪者參考。

據在場負責的極佳旅遊集團成員德翰表示,已有不少參訪台灣館的歐洲人士,對前往台灣觀光表示極有興趣,並索取相關旅遊資料。

七日揭幕後,在台灣國家館接待比利時媒體參訪的新聞局駐比利時新聞處主任王振臺表示,比利時國際旅遊展提供觀光業者極佳的商機平台,如台灣相關業者今後能積極參展,將能爭取更多歐洲觀光客前往台灣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