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旅遊的滋味-----克倫洛夫的美麗童話世界


Cesky Krumlov的Krumlov字面上的意思為「河灣上的淺灘」,貼切地描述出這個捷克南方小鎮的環境特色。

可愛的童話小鎮坐落在捷克南部蜿蜒的伏爾塔瓦河(Veltova)深谷中,被U型河套區隔成2個部分,北方為古代的城堡區,中央被河流團團包圍住的部分為舊城區,此處約在13世紀開始建城,從14~18世紀經歷過數個貴族管理經營,留下許多不同風格的建築藝術。

西元1992年時,克倫洛夫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個歷經7世紀的小鎮,儘管已是歷史遺跡,色彩仍是那樣鮮明,有如積木般的可愛迷人!

我們在捷克南部的那些日子裡,百分之八十都是陰雨綿綿,那雨忽大忽小,忽然又出現大太陽,不到1分鐘隨即又下起大雨,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只能由它擺佈!還曾因突來的雨勢過大,一群人被困在一家小商店裡面呢!

即使如此,卻不覺得掃興,反而可以放慢腳步,享受小鎮的優閒輕鬆。那兩天的下午,我們選擇窩在公寓裡,打開收音機,邊聽著音樂邊看著窗外撐傘的人來人往……,這才叫度假啊!

終於到了離別的時刻,克倫洛夫竟以從未見過的艷陽天歡送我們,再會了!美麗的童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