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南韓明星 中國淘金 李英愛代言做先鋒


在演藝圈,不論是演員、歌手,無一例外,當紅明星都會衝著誘人的高額代言費進軍廣告代言領域。據東方早報報導,一般港台一線藝人的代言費用一年大約70萬美元,而中國一線明星的產品代言費用一年大約41萬美元;近年南韓明星頻頻到中國淘金,大批韓星在中國大受歡迎,獲廣告商起用為代言人,順勢攻陷中國市場。

而「外來的和尚好念經」,據報導,韓星們的代言費遠遠超過中國的明星們,前年憑藉一部「大長今」紅遍亞洲的韓國演員李英愛代言農夫山泉公司茶飲品,進帳上千萬人民幣(約139萬美元);去年Rain代言也以10億韓元(約105萬美元)代言了福馬蛋糕。之後,Rain先後出席央視的「秋晚」、「中華情」,繼而在上海開演唱會。

某服飾品牌看中Rain在中國的高人氣,而他的代言費也水漲船高。據報導,該品牌曾邀請舒淇、鄭伊健等港台明星代言,而為了開拓2008北京奧運會市場,推出了體育休閒裝,請來韓國明星Rain為全新系列進行代言。

據韓國媒體報導,Rain的經紀公司J.TUNE娛樂公開宣布Rain與該服飾品牌已經簽署了一年合同,代言費高達11億韓元(約115萬美元),他將於2月到上海為該品牌拍攝廣告。

Rain 2002年一出道就深受多家廣告廠商青睞。韓國TVN電視台在日前播出的節目中曝光了韓國藝人去年年收入的數據,這次的最賺錢藝人排名是根據廣告、版權、唱片、股票等各方面的收入比較綜合統計得出的。裴勇俊以432億韓元(4549萬美元)排第一;排在第二位的Rain,總收入為250億韓元(2632萬美元),其中廣告收入達50億韓元(約526萬美元),與裴勇俊並列坐上2007年廣告王的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