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數位相機 佳能華晶科夯


數位相機廠商佳能(2374)及華晶科(3059)去年數位相機出貨量皆達1200 萬台以上,同創歷史新高紀錄,獲利表現也約在伯仲之間,佳能每股稅後淨利約5.75元,華晶科則約5.8~6元。展望今年營運表現,佳能與華晶科同在客戶訂單成長下,全年數位相機出貨量上看1600萬至1800萬台,業績表現同呈樂觀看法。

佳能去年本業業外兩得意,法人預估,去年稅前淨利可達28 億元,年增率高達168%,稅後淨利約達22.42億元,年增率為150%,以期末股本估算,每股稅前淨利7.18元,每股稅後淨利則為5.75元。由於佳能獲利表現締造歷史新猷,且與富爸爸華碩(2357)積極合作下,使得市場給予評價高於同業。展望今年出貨表現,佳能在日韓系客戶訂單積極成長下,全年目標約在1,600萬~1,800萬台,較去年同期至少成長三成。

法人預估,華晶科去年全年稅後淨利約17~18億元,以期末股本估算,每股稅後淨利約5.8~6元,華晶科仍有機會再坐去年數位相機族群獲利王寶座。華晶科去年下半年被中小尺寸面板漲價吃掉約5億元的獲利,使得EPS表現未如原先預期,不過,今年再加入二家供應商進入面板供應鏈,將能有效分散零組件漲價風險。

華晶科今年在美日系客戶訂單同步增加,全年數位相機出貨量上看1800萬台,年增率達五成,且在裕隆集團的資源優勢下,也將跨入車用電子360度環像系統產品,由於車用電子產品生命週期長等特性,對華晶科未來有效豐富產品線至車用電子、醫療、手機及NB領域將有正面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