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寫部落格的理由


近年來網路也興起新的部落格行銷手法,對部落客來說也是一種新的賺錢方法,企業主為什麼要找部落格做廣告:部落格行銷是一種口碑行銷手法,經由知名的部落客推薦,吸引消費者的注意,而這樣的行銷手法甚至比關鍵字廣告的效益還好。因此也應運而生了一種新行業,就叫做部落格經紀,負責將優良的部落格仲介給廣告主。

部落格行銷知難行易? 現在部落格行銷的方式分為三種,一種成為企業自己設立部落格宣傳,另一種是請部落客做短期活動宣傳,也有的是採用置入性行銷,找知名的部落客在部落格中推薦。

關於部落格的內文, 有人認為部落格應該是暢所欲言的地方,所以不應該有廣告的出現,尤其是置入性行銷的部份,部落客更應該表示清楚,讓網友能分辨到底哪篇是廣告,那篇是心得分享。

其實,寫部落格既可以為自己留下好文章及紀錄,又可以分享給大家,且可以當做宣洩情緒及舒壓的管道,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