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網友吐槽》假名牌不查無責

在拍賣網站上鍵入LV、Tiffany、GUCCI等關鍵字,會出現數千筆資料,精品業者統計,當中至少八成五都是仿冒品。業者說雖然國內查仿冒的工作持續,但多無實際作為,對遏止仿冒品效果有限。

雅虎奇摩拍賣公關主任許卉妃指出,已經與部分精品品牌合作,由業者提供辨識技術,雅虎奇摩藉由辨識來判斷真偽,取決是否下架。

不願具名的珠寶業者對雅虎的回應「不屑一顧」,直言真偽辨識是各品牌的商業機密,且看價錢就知道真假,業者說「專櫃賣一萬元,網拍賣一千元也是真品?」

網友小貓坦言,拍賣網站打上名牌的關鍵字,幾乎超過七、八成都是假貨,「看不到網拍業者查緝」。網友John則認為,重點是不肖賣家將仿冒品當做真品賣,但網拍卻說「僅提供平台,因此不負責」。

蒂芙尼公關經理龍怡君指出,對e-BAY的訴訟由紐約總公司負責,台灣方面,有專門人員負責查緝假貨,動作遍及實體業者到網購、網拍業者等。

LV台灣則委託其他機構,針對店家仿冒與網路仿冒進行查緝,據了解有不少被告上法院求償的案例。對於層出不窮的網拍仿冒品,LV指出只認由直營店出售的商品為真品,且有售後服務。